热磁

烈日蝉鸣等雨停

Talking is not trying

《莫娣》是一部文艺爱情片,全片都是非常美丽的背景和温情的调调,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它就像在这个秋天,给我织了一件质感温柔的毛衣,让人非常舒适,意犹未尽。根据真人改编。

《玻璃城堡》,本来想相比较下的,但是没得比,我在同一天看完这两部电影,玻璃城堡,很掀记忆。同样根据真人改编。

我以为这部电影肯定会获高分好评,上豆瓣看了看对情节不屑的观众居然比比皆是。他们觉得这种狗屎原生家庭令人生厌,最后父女和解给老爸洗白非常生硬。父亲没法洗白。

洗白?洗什么白。就是这样真实存在的一个父亲,没有绝对完美,他爱着自己的孩子,爱着自己老婆,他有自己的梦想,就是给孩子们建一个玻璃城堡,他画着图纸,挖着基坑,同时,他也抽着烟,酗着酒,饿着孩子,发着脾气。他说很多的话,讲童话,讲故事,教孩子们勇敢,有时是把女儿扔进池子里让她学会游泳的粗鲁父亲,有时又是在夜晚教因为害怕恶魔而不敢入睡的女儿要勇敢战胜它的耐心父亲。他有很多大道理,也有很多大谎言。

这样的父亲需要洗什么白,是谁的父亲,还能有多完美。结尾女主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拥有这样的老爸,何其幸运。这种感受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但是,我深能体会。

真尴尬,本来想写写我爸,越发现情景充满了脑袋,我却难打出几个字。

等过段时间二刷我在写吧。


评论

热度(1)